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關於以前

我知道的事很多
不知道的事也很多

事情有所轉變 跟我以前想像的一樣
大致一樣

有一些東西只有你才能給
但卻有一些東西 好像你永遠也無法給
我奢求的 即使你不完美
在我的想像中你還是這麼完美
願意保護我 帶我一起去
只是不曉得能走多遠 能走多久

我不是找不到願意更疼我什麼都聽我的人
只是終於等到你了 我願意不找了
但隱隱約約放不下那一段故事
每每聽到那詞、我都不知道到底難過呢
還是害怕再失去
所以我再也不敢提
所以我警告自己要勇敢
所以我逼自己不準⋯看

也許你真的不一樣了
和那個故事中的你不同了
也許我們還是跟以前一樣 甚至更好了
⋯我怎麼知道?

我答不出來一切的問題
也暫時不想理會你
即使多麼渴望成為你的妻子
現在 凌晨午夜的時候 突然不想了
因為我難過的 你不會來抱抱安慰我
也不會發現我沒躺在你身旁吧

那一年和你分手後一個月
很難過的一天卻用愉快的心情見了高中最好的朋友
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開心
但至少 那天 我都是笑笑的
散會後我還有一些自己的時間
逛了逛 看到一條款式相同的項鍊和耳環
不貴 因為我有在工作
想到你前後送我的兩條項鍊 扔還給你了
猶豫了不一會兒 帶回家了
從那天起 我就戴著
工作戴著 放假戴著 洗澡戴著 睡覺也是
別人還以為是誰送的情人禮
不是,是我給自己的⋯警惕
有時候忙了 給忘記了
但有時候看看它 就會想起了 全部
也告訴自己 
今後不再戴你給的十字架了

情人節剛過
但你對這個日子好像沒有特別著墨
忘了我也是情人嗎?不知道
今天 我想起了有一次七夕情人節
我給你做了巧克力
賣相不美 也沒有太好吃
因為時間很倉促 來不及多練習
但你拿到時卻說:別人給的阿?
我難過極了,那天你提早下班也沒告訴我
後來你帶我去騎車
騎多快忘了 但風讓我流的眼淚馬上乾了
應該可以這麼形容
後來送我回家
那一天就這麼結束,很悲傷的結束
那天起我就決定,再也不給你情人節禮物
這一輩子都不
後來我才明白那天的不明白
也許你已經跟另一人約好燭光晚餐和歡愉
原來⋯

想起這兩件難過的事後
看了你的手機 看到了⋯
算了 雖然對你沒影響
但寫下來只會讓以後的自己看了難過

所以我決定 今天不和你睡了
也不和你主動討論結婚的任何事了
要結就結 大不了我辛苦點養寶寶

我不想知道的事情很多
只有我才知道的事情也很多

2015.3.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